Let's be kids 與孩子一起玩樂
play-lab玩具實驗室
play-lab玩具實驗室

歡迎來到
費雪牌玩具實驗室

  1. 像孩子一樣,玩樂中思考

    像孩子一樣思考

    玩具實驗室是我們的學者與玩具專家(孩子們)共同研發之處。我們相信:了解孩子的本質,幫助我們更仔細地去觀察並傾聽孩子的需求。

    我們汲取這些觀察經驗以及與孩子共玩的感想,融入到費雪牌玩具的設計理念。這不只能吸引孩子玩樂時更順手、更有趣,也能從中獲得意義。例如我們在設計費雪牌巨型彩虹鐵琴時,便將它設計成小手可輕易按壓的鍵盤,當幼兒看到玩具發紅光時,會同時聽到聲音說「紅色!」。這類巧思能讓孩子們享受遊玩同時,也從中獲得許多意想不到的力量。

  2. 與孩子一玩樂,激發潛能

    玩樂的力量

    是玩具,也是孩子的教材。有意義的遊戲能激發他們的潛能。為了滿足孩子們與時俱進的需求,玩具實驗室研發出一套學齡前幼兒發展(Early Childhood Development) 能力架構,內容包括:

    1. 孩子的全方位

      包括體格,認知,社交與情感

    2. 欲望與心理傾向

      幫助孩子掌握正確學習的方法,在二十一世紀中當個終身的學習者

    3. 生活技能

      記憶力、謹慎回應、彈性思考、專注聆聽、韌性與毅力

    4. 二十一世紀核心素養 (4C)

      溝通(Communication)、合作(Collaboration)、創意及想像力(Creativity & imagination)、批判性思考(Critical thinking)

    5. 知識

      核心學科、語言與識字、STEAM【Science(科學)、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Art(藝術)、Mathematics(數學)】、社會與文化、生活與職涯技能

  3. 學齡前幼兒發展(ECD) 能力架構的特性

    學齡前幼兒發展(ECD)
    能力架構的特性

    1. 廣泛性

      囊括了幼兒0-5歲前的發展和學習。

    2. 相容性

      受到包括美國耶魯大學、美國加州州立理工學院美國幼兒教育協會等國際專業認證。

    3. 系統性

      啟發父母、創造適齡玩具與遊樂體驗,是最佳的嬰幼兒啟蒙指引。

  4. 與孩子們一同設計玩具

    與孩子們一同設計玩具

    費雪牌一直以來都將「向孩子學習」當作製作玩具的核心理念。

    共同創辦人Herman Fisher也將「孩子們」視為成功發展玩具的終極關鍵。

    1961年「玩具實驗室」正式開張,是業界首創的學齡前幼兒發展研究中心。

    現已有許多親子造訪過玩具實驗室。

    仔細觀察孩子遊戲過程有助於了解他們的思考方式、喜好,及優先順序。這些觀察結果都將成為未來上市的玩具。

  1. 自玩具實驗室開張以來已歷經61年的專門研究

    自玩具實驗室開張以來已歷經61年的專門研究

  2. 每年超過450個新玩具通過測試

    每年超過450個新玩具通過測試

  3. 每年有2,500名以上的幼兒參與玩具實驗室

    每年有2,500名以上的幼兒參與玩具實驗室

  4. 每年有1,850名家長參與現場與居家玩具測試

    每年有1,850名家長參與現場與居家玩具測試

孩子遊玩費雪牌積木

玩樂中成長

玩具實驗室透過玩具測試來和家長與孩子們保持連結,從共學團體與和家長的對談可以得知他們對於玩具的期待與想法,也可以更加了解不同的生活方式、文化及需求。這也讓我們持續進步,更加貼近家長與孩子的需求—不斷改良現有玩具並同時推陳出新不同的玩具。

我們都是玩具專家!

自新生兒到學齡前的孩子都會被邀請來參加玩具測試。年紀較小的孩子會和大人們一同參與共學團體;而年齡較大的孩子則可以自由地參加每週的課程,或是參加手工藝課程,亦或是到戶外遊玩。

測試1、2、3!

我們透過玩具測試來試用一些還在研發中的玩具。透過觀察孩子的遊戲過程,研發者會在一旁評估玩具的價值、可行性與功能。在這些測試中,有些玩具之後還會經過改良,當下只是初期開發的樣品。當這些玩具通過孩子的測試之後,我們就能推出更優質的玩具。

媽媽陪小朋友一起玩費雪牌玩具

玩具實驗室 遍地開花!

雖然我們為了測試玩具營造一個真實的環境,但這都比不上直接去孩子真正在玩的地方—家。我們的研究員會前往家中拜訪各個家庭。在家中能產生最自然的互動情境,展現出「這就是我在家裡會玩的遊戲」。透過研究員的拜訪,我們能夠從中收集各種珍貴的資訊,像是小孩選擇特定動物填充玩具的原因(因為觸摸光滑材質讓孩子感到舒服),或是把膠帶貼於玩具的喇叭上的原因(因為能夠掌握音量控制是一件美好的事)。

小朋友在玩費雪多功能遊樂器材
fisher price TM

帶著玩具回家!

玩具實驗室會提供家庭新的嬰兒設備或是玩具產品,讓家庭在家中自行進行測試,並問他們「你們喜歡什麼?」「你們會想改變什麼?」,我們可以從這些經驗裡面得到回饋,這對我們的玩具或設備都會是一個很好的改良方式。

家長最了解孩子的需求

在玩具實驗室,會由訓練有素的幼兒研究員主導關於孩子本質的對話(孩子不需要參與),我們稱為「家長座談」,這可以幫助我們的設計與行銷團隊從中得到及時回饋並幫助玩具在市場上獲得認同。基於對談結果,我們會在下次的座談中做一些調整並呈現這次獲得的新點子。謝囉!爸爸媽媽們!

let's be kids

給孩子適齡玩具!

你不會因為年齡而被限制玩玩具,但每個歲段都有對應最適合的玩具。這就是幼兒發展專家的發揮所在。

  1. 「一個三個月的孩子會把這個東西放入口中嗎?」
  2. 「一個六個月的孩子可以按到這些按鈕嗎?」
  3. 「一個十二個月的孩子會了解這首歌的歌詞嗎?」

這些年齡數字都經過深思熟慮,因為我們的工作就是要設定好玩具適齡,以確保爸爸、媽媽、爺爺、阿姨、朋友等任何購買我們玩具的人,能被正確引導,讓孩子們充分發揮玩具的最大價值。

下次當你們看到玩具包裝上的適齡歲段時,請記得那代表了我們極大的關心與照顧。

Hello!

團隊中的專家們

我們的學齡前幼兒研究團隊皆有高等學位和專長領域。他們掌握每個機會去了解具挑戰性的幼兒發展議題,最重要的是,他們對玩具超有熱情!專家們致力挖掘出親子共處的時光中,會面臨的各種掙扎與突破關鍵。

聆聽家長的想法,並與幼兒一同遊戲,讓這些專家們更有動力去改良玩具,因為更好的玩具會使得家庭生活更加和樂、有趣!

姐弟一起玩費雪廚房系列玩具
  1. Deborah Weber 博士

    Deborah Weber 博士

    學齡前幼兒發展研究中心 資深總監
    1. 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 學齡前幼兒發展與心理學 博士
    2. 紐約聖文德大學 學齡前幼兒教育 碩士

    我熱愛在玩具設計與發展的最前線上提供更多的新點子,並樂見我們的產品讓家長們能更輕鬆地陪孩子玩,孩子也能透過玩具進行有趣且有意義的遊戲。

  2. Lisa Lohiser 博士

    Lisa Lohiser 博士

    學齡前幼兒發展研究中心 經理
    1. 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 社會脈絡下的學習與教導 教育博士
    2. 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 創造力與革新領導力 碩士
    3. 紐約州立大學弗雷多尼爾學院 初等教育 學士

    「在學齡前幼兒時期,孩子都是透過玩具及遊戲學習任何事物,在我們的玩具實驗室,讓我幫助孩子激發潛能並為他們的家庭創造更多美好的時刻。」

  3. Erin D' Rozario 博士

    Erin D' Rozario 博士

    幼兒測試研究員
    1. 紐約州立大學帝國州學院
       人類服務與兒童及青少年服務與發展 學士

    我熱愛看到孩子們自行發掘與探索周遭的世界,在他們身上看到不同階段的轉變是非常令人振奮的,就像他們首次開始爬行和走路一樣。

準備好一起玩吧!

想要參加玩具實驗室嗎? 成為我們的一員吧!

任何年齡都可以來玩(包括大人)。